宋宋宋宋颖i

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的爱意说到尽兴

【云次方】白日梦想

昨天下午看书时半梦半醒之间想到的一个片段,他们如果有一个家,两人一猫,还有一个在疲惫时可以停留的栖息之所,那一定是一个很美好的故事。

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原谅,他们太过于美好,我描述不出万分之一,感谢阅读☁☁之间的故事。😘


“大龙,我们买一间房子好不好。”阿云嘎独自看着天花板,突然冒出一句不知前后的话。

“嗯。”郑云龙翻了个身,拉起搭在身边的毯子盖上,应了一句后,继续沉浸在美好的午休时光中。

“那要什么样的专修和布置呢?”阿云嘎站起身,慢慢拉开窗帘露出一段暖黄色的阳光蹦进来,任由它们轻轻地落在郑云龙脸上,给他描绘出温柔的轮廓。

阿云嘎问完也不等郑云龙回答,自顾自的说下去“如果我们有房子的话,那一定要有一个大大的厨房,你喜欢研究各种菜,要给你一个大显身手的地方。我呢,就在旁边,给你打打下手,看你做菜。”他想了一下,又很快接上“这样我们就得住的离超市和菜市场近一些。”

郑云龙半梦半醒间,听到阿云嘎向他描绘着他们的未来。“我们俩都是弄音乐剧的,那平时练习一定要有乐器什么的伴奏。要不……就买一架钢琴吧!你唱的时候我可以给你伴奏,你休息的时候,我也可以弹几首曲子给你听。”

这个想法还蛮不错,郑云龙 很喜欢这样温馨的画面,他开始想象两个人一弹一唱的样子,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还得买个投影仪。对,这样我们俩就可以自己在家看电影了。下雨的夜晚,我和你一起窝在被子里,放一部抒情的文艺片,慢慢的入睡,再一睁眼,就是第二天了。”

“要留一间房间放衣服鞋子,我就把我们的衣服都放进大大的衣柜里,看见适合你的,就买下来放里面,你穿上一定很好看。”

反正衣柜里的都是我的,穿哪件都无所谓。青岛某龙表示自己才没有很开心。

“还有胖子,给它留一个房间,它也是我们家庭的一员啦。到时候,一定要给它做一个舒适的窝,带它晒太阳。对了,还要给它买很多小鱼干,把它喂胖一些才更贴合它的名字。它也会很喜欢这个家吧。”

“嗯,我也很喜欢。”郑云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起来,笑着盯着阿云嘎。

阿云嘎也笑着回望他“我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你一起住进那样的房子里了。”

“我们要住在几楼啊,嘎子。”郑云龙突然话题跳到了楼层问题上,他似乎很关心这个问题。

阿云嘎想了想,问道“大概是20几楼?”

“那要是停电了怎么办啊,我们就爬20多层楼吗?”郑云龙眯着眼睛,一本正经的问。

“就知道你懒,”阿云嘎被他的提问逗笑,然后认真的看着他说“那我们就一直在家里待到地老天荒吧。”


后续:关于为什么想要住这么高。

“嘎子嘎子,我们为什么住这么高啊?”郑云龙小朋友忍不住问。

“因为高处的风景很美。我可以和你一起看太阳的东升西落,可以和你一起看黑夜中星辰的轨迹。闲暇时,我可以和你一起坐看黄昏晚霞,直到亮起万家灯火。”

阿云嘎用尽他所有的深情,把心中汹涌的情感,化作生活中平淡的小事,一一都说给郑云龙听。

评论

热度(23)